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南京博物院呈现齐白石黄宾虹等20世纪国画大家(组图)

南京博物院呈现齐白石黄宾虹等20世纪国画大家(组图)

2019-12-06 08:3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潘天寿,《记写雁荡山花图》(局部)

作为“金陵画派”的代表人物傅抱石,此次展出的的作品之一《待细把江山图画》(中国美术馆藏)背后也有一段故事:

1960年9月15日,傅抱石等画家一行13人离开南京,历时3个月,相继走访了河南、陕西、四川、湖北、湖南、广东等六省十几个大中城市,成为当时中国绘画界一件极为轰动的大事,同时也将1950年以来中国画写生活动推向了一个历史的高潮。回到南京后,傅抱石反复推敲,数易其稿,终于完成了这幅《待细把江山图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