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一位被遮蔽的比利时画家:无名的天才(组图)

一位被遮蔽的比利时画家:无名的天才(组图)

2020-02-14 10:1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钱雪儿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斯皮里亚特, 《苦艾酒》, 1907年,博杜安国王基金会收藏

将家乡变为自己的幻想

即将在2月23日在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开幕的以“莱昂·斯皮利亚特”名字命名的回顾展,艺术家将带观众回到自己的家乡,在潮汐与石柱之间奔跑,最终消失在画面的远方。

斯皮里亚特的主要研究者、此次展览的策展人安妮·阿德里昂斯-潘尼尔 (Anne Adriaens-Pannier)认为,斯皮里亚特将家乡变为自己的幻想。她还借用了斯皮利亚特在1920年写得一封信证明自己的观点“我属于这里。我生活在一个真实的幻想中,梦想和海市蜃楼围绕着我。”

斯皮里亚特从未出海,只是渴望航程,他静静地看着即将驶离的船只在海浪中划过一圈,喷出黑色蒸汽。此次展览将展出一张艺术家透过窗子看船的作品,这件作品的视线高于普通的视角,但更多的生活,他喜欢把视角放低,回望奥斯坦德的灯光、或像梦游者在岸上漫游。斯皮里亚特鲜少以简单的方式表现室内外世界之间的连接。1908年,他在奥斯坦德租了一间工作室,可以望到那里的渔港。《渔人码头的工作室窗户》(Studio Window at Visserskaai,1908-09)让人想到卡斯巴·佛烈德利赫(Caspar David Friedrich)画中所描绘的工作室窗外的船只桅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