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疫情下的美院:寂静校园“云开课”(组图)

疫情下的美院:寂静校园“云开课”(组图)

2020-02-26 14:1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9年,考生们步入中国美术学院艺考考场。

当然,被打乱备考节奏的不只是学生,艺术院校的招生办也表示,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状况,即使是2003年的“非典”,疫情爆发正好处于艺考后、高考前,所以未受影响。

面对始料未及的状况,各大美院目前“按兵不动”,并视疫情状况告知学生返校、考生赴考的时间,中国美院副院长沈浩曾在接受凤凰艺术采访时称,“除了延期以外,对学校招生未有明显的影响。我们制定了几套工作预案,来应对不同的疫情发展,最终的选择一定是在现实状态中最有利于考生的一个方案。”其他美院的相关负责人员也均表示,正在酌情进行安排,招生方面已做好了充分准备,并等待教育部的统一安排。有乐观的预判3月底可以完成延迟的艺考,如果无奈一推再推,也希望高考前可以完成艺考的考试、评分和成绩公布。

位于武汉的湖北美术学院的校考更是备受关注,目前得到的消息也只是延期,具体何时组织校考?要视湖北省疫情防控进展而定。

未知时间的焦虑、校考会否叫停的担忧,成为了考生和家长的两大问题。也有预测说,一些省市会以统考成绩经过核算计入校考成绩,这对于统考发挥一般的考生而言是失去了一次机会。但央美(教育部直属高等美术学校)、国美(浙江省政府与文化部、教育部共建高校)等全国招生的高校,应无法取消校考招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