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缺乏“爆款”的云文化能走多远?(组图)

缺乏“爆款”的云文化能走多远?(组图)

2020-04-02 12:14 文章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钟菡,张熠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云”将是文化传播重要空间

云文化终究不能代替线下体验的真实感或“仪式感”,而云旅游、云吸猫等等,更有一种望梅止渴的调侃味道。当疫情结束后,这些“应运而生”的云文化是否会昙花一现?

由草莓音乐节转型的“云音乐节”——“宅草莓”尽管准备仓促,但有不错的热度,5天直播峰值达到49万人次。在摩登天空副总裁沈玥看来,就音乐节而论,线上线下各有优势,“线下有更多物理接触,人和人之间、乐迷与音乐人的接触、音浪的冲击等;线上会带来更多空间感,线下由于场地、报批等因素,最多几万人,线上可以聚集几十万、几百万观众,它会带来新的改变。”

除了“宅草莓”,“云蹦迪”一词也出现在网友视线中。上海TAXX酒吧是最早在抖音直播“云蹦迪”的酒吧之一,2月8日,其直播间最高在线人数7.1万人,打赏总收入超过70万元。在沈玥看来,不管是“云蹦迪”还是“云音乐节”,线上并不单纯是线下活动的代偿,反而拓展了很多可能性,“任何一个大的变故,都会带来行业的整合、冲击,会产能翻新、模式创新。希望疫情之后,在音乐行业能看到模式创新后带来的新玩法、新审美。如果只是这几个月的短时行为,那就太可惜了。”

在1918年“西班牙流感”暴发迫使一战结束之际,莫奈在创作《和平纪念碑》献给法国的同时,还画了《睡莲》系列。莫奈曾解释说,“希望紧张不堪的神经在此得到放松,就像水面一样的平静,人们犹如置身花池中央,在此静思默想”。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毛时安认为,疫情过去后,大众走出心理危机状态仍需要有一段时间,需要有能引导大家走出心理恐慌状态,起到疗愈作用的文艺作品继续通过云上有利传播,满足各种需求。“文化的云传播今后可能成为现代文艺发展要开拓的重要空间。”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