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线上策划或将重新定义艺术展览(组图)

线上策划或将重新定义艺术展览(组图)

2020-05-18 16:2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海博物馆“心灵的风景:泰特不列颠美术馆珍藏”VR展

就策展角度而言,博物馆线上展览尤其不应是线下实体展览空间的照搬,而是要充分发挥线上空间的优势,使得在线下策划较有难度的展览借助线上展览来实现。在这方面,博物馆通常难以借出的藏品非常具有优势。大家都知道梵高曾经画有七幅《向日葵》,其中五幅被收藏于遍布全球的五家博物馆中。在现实中,观众不可能在一个展览中同时看到梵高的这五幅《向日葵》。但在线上展览中,难度迎刃而解。2017年,收藏梵高《向日葵》的五家博物馆首次联合直播做了一个网上展,每个馆的馆长或策展人以15分钟时间向世人展示各自所藏的《向日葵》并发表评论,吸引了大量的观看人群。像这种联动不同机构围绕某个主题开展的线上展览,策展人就可谓从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