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劳动的歌者——当代人物画家刘永杰(组图)

劳动的歌者——当代人物画家刘永杰(组图)

2020-05-20 10:2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集市》68x68cm 2020

    《山里老人》 68x68cm 2016

    近几年的作品,少了甜味,多了苦涩,《装卸工》、《背谷者》、《大山里的孩子》、《拾废品的老人》这些日常随时可见的普通人的情景表现出他对他们的一种深切的悲悯和关切;农民、工人的肖像集中的半身或头部的刻画,平静或抑郁的表情透出生计的艰辛、无奈或偶尔的满足,这种满足是暂时的。普通人的路很长,很不容易,倒在劳作现场麻袋堆里的老人头部——入木三分地挖掘出这种刻骨铭心的同情;妇女和孩子的平静自然则显现一种生命和希望阳光照耀的生机,既和老人、男人艰苦劳作形成一种对比,也使他的表现形成一种互补,生活在他的画中就是这样,平常底层人的生活,悲观、喜乐在他的画中流淌着、显现着,未必是一种策划,都实实在在的深藏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