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劳动的歌者——当代人物画家刘永杰(组图)

劳动的歌者——当代人物画家刘永杰(组图)

2020-05-20 10:2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苗家姐妹》68x68cm 2016

    《盛装》68x68cm 2016

    刘永杰先生是我的老师。他曾经是我父亲的学生,因此,他上西安美院前的学习状态我很了解,他在电影院作美工时曾穿一件制服棉衣,肘子露着破棉絮,整宿画画不睡觉,超龄破格被西安美院录取,一时传为佳话,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

    永杰先生为人淳厚谦和,又不失长安人的倔强和坚持。他的所有的作品几乎都是劳动、劳动人或劳作小憩的场景,基本范围以陕西关中为核心,涉及西北西南的各族人民,以及对丝绸之路的表现。作为一个艺术家,他的情感,他的热爱始终深深地扎根在他所生所长、学习生活的这片古老的土地,他熟悉他们、了解他们、热爱他们。因为他这辈子离不开他们,表现这些人和事是他的一种自然的行为,更是一种自觉行为。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