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残片中静观丝路上的丝绸流通(组图)

残片中静观丝路上的丝绸流通(组图)

2020-05-25 11:0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中国丝绸博物馆收藏有一块从新疆古楼兰遗址出土的丝绸残片——“ 汉代长葆子孙锦“。这块汉锦虽然现在看起来其貌不扬,颜值不高,但是2000多年前它见证了丝绸之路上丝绸的流通。它来自中原,沿着丝绸之路来到楼兰,见证过丝路的繁华和衰败。如果文物会说话,它一定会向我们讲述一个汉代的楼兰故事。

汉代长葆子孙锦

作为“西域桥头堡”的楼兰

汉代长葆子孙锦它的出土地正是大名鼎鼎的楼兰。为什么说楼兰大名鼎鼎呢?早在2000多年前的汉代,楼兰一词已经远远超越一个地理概念的范畴,更多的是政治概念。在上个世纪初的地理大发现的年代,楼兰引发了丝绸之路探险热潮。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