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从屏幕到观念:798新坐标山中天艺术中心开展(组图)

从屏幕到观念:798新坐标山中天艺术中心开展(组图)

2020-05-27 09:17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98艺术区南门,画廊周北京2020中,唯一一家新成立的艺术机构——山中天艺术中心(Wind H Art Center)798艺术区南门,画廊周北京2020中,唯一一家新成立的艺术机构——山中天艺术中心(Wind H Art Center)

作为798艺术区南门最新的艺术地标和2020年画廊周北京唯一的新艺术机构,山中天艺术中心由自称“造园家”的著名建筑师董豫赣设计。一直以来,董豫赣专注园林山水,在中国的造园实践中树立了建筑界的园林典范。此次,他援引童寯《园冶》论中“相地气凡山林江湖、邨庄郊野、城市傍宅,莫不可以为园”的概念,在798艺术区这一原电子工业老厂区中,空掷了一座建筑面积占900平米、展厅面积占500平米的“世外桃源”,令每一位来访者得以在都市的喧嚣之外效仿陶渊明,体验一次中国文化的至高点之一——山水栖居,在与自然和艺术的动人接触中,清空浮躁的内心,还以清澈澄明的心境。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