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楚简书家李金泰 设擂有奖征对联(组图)

楚简书家李金泰 设擂有奖征对联(组图)

2020-05-29 09: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李金泰先生简介   

2.jpg

李金泰,别署老泰,笔名赤峰。学者,诗人,书法家,书法理论家。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师从书法大家刘艺先生。

现为中国楚简书法研究院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协会艺委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

《楚简书道德经》已由人民日报出版社2011年正式出版。

《李金泰楚简书古今名联》已由中国书法出版社2018年正式出版。

新近创作的《楚简书离骚》第五稿业已完成,正拟出版。

2014年9月,李金泰应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王岳川教授之邀在北大举办「大道至简——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全国巡回展」首展,获得极大成功。王岳川教授主持了「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研讨会」。

2015年5月、九月分别在广州文联美术馆、深圳博物馆成功举办「大道至简——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全国巡回展」(广州展、深圳展)。

2018年5月,荆州市委宣传部在荆州市图书馆主办李金泰「大道至简——李金泰楚简书法艺术全国巡回展(荆州)暨《李金泰楚简书古今名联》新书发佈会」。

2016年7月,李金泰创作的《楚简书十二生肖毛瓷磁盘》荣获「第六届中国轻工产品博览会国艺杯」金奖,《楚简书陈毅<西行>毛瓷瓷板》获银奖。

2019年9月,李金泰融汇楚简书法和紫砂壶艺术,成功创作出「楚简壶」。其书篆铭刻的曼声十八式被誉为第三代文化壶。

2019年10月,李金泰创作的楚简书法作品《壮我国威》和《易经·天行健⋯》,被第七届世界军运会组委会以收藏价2500元/平尺永久收藏。因此次活动係国家公益性质,收藏价低于市场价。

李金泰,在书法理论上也卓有建树,所著《从战国楚竹书看楚简的隶化》、《论楚简的书法学意义》、《中国书法自楚简始》、《谁来对文化污染负责》、《从隶书的源头髮力》等,相继发表于《中国书法》、《书法报》、《青少年书法》等权威报刊杂志,填补了我国楚简书法理论的空白,奠定了李金泰作为中国楚简书法理论家的地位。

作为诗人的李金泰,2013年春,刊行了他的宣纸线装本诗词集《三馀斋诗草》。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