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楚简书家李金泰 设擂有奖征对联(组图)

楚简书家李金泰 设擂有奖征对联(组图)

2020-05-29 09: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征联启事   

今年是明朝「公安派」领袖袁宏道逝世410週年。昔余曾撰一联评述袁宏道一生行状,曰「南楚散仙东吴快吏,西秦宗主北国通人」。某地举办「三袁杯」楹联大赛,特邀余与闻其事,余以是联应征。截至目前,余所见评述袁宏道生平事迹类联语中,还未见有超过余之是联者,余深以为憾。为宣传弘扬三袁文化计,为发展繁荣楹联文化计,余以互联网博客微信等为平台,向所有有心人好事者征求评述袁宏道一生行状联语,经国家级楹联学者评议,在内容形式、思想语言诸方面超过余联者,即为胜擂,获特等奖,余以楚简书法四尺整幅作品为奖。同时设立一二三等奖若干,均有奖品相赠。

本次征联设胜擂者特等奖(名额不限)。奖品,余楚简书袁公一生行状联或胜擂者之联。

一等奖一名,奖品,四尺整张(八平尺)书法作品;

二等奖五名,奖品四尺斗方(四平尺)书法作品;

三等奖十名,奖品,书法出版社正式出版《李金泰楚简书古今名联》。

具体要求:

1, 文字不限,规格讲究。

2,截稿时间,2020年10月20日。

3, 内容不得游离于三袁之外。

4,非同道勿扰。凡世间事,只可与有缘,缘之大小远近,天数耳,余无论。

5, 可宣传,可转发。

投稿方式:

直接在本公众号回复征联内容,并留下投稿人姓名及联络方式。

也可添加微信号:CJSJLJT66  昵称:【楚简书家】李金泰,与李金泰先生互动交流。

投稿作品经专家评审后,获奖情况由本公众号统一发佈。

余虽自矜,深知天外有天。然以古稀之年向天下有道叫板,非为哗众,实为弘扬三袁之「性灵」学说,以广文艺之创新锐进精神。余之设擂,实为引玉之砖。余一酸朽布衣,无钱无势无力,所恃唯一笔一纸耳,不能也不屑周旋于豪门公府,故只能以某之力作为诸公酬,至于饮宴游乐鲜花掌声之盛,非某所能为者。冀谙于人情世故者体谅。且袁公当世之时,乐游、好玩、喜谑,辞官后,携二三同道,游遍吴山楚水。馀生也迟,不得附骥于三袁诸公,但一「玩」字,或可悟得袁公心机于万一。

李金泰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八日

1.jpg

擂主李金泰先生撰联: 

南楚散仙东吴快吏;

西秦宗主北国通人。

款识:自撰联述公安派领袖袁宏道一生行状,「南楚散仙东吴快吏,西秦宗主北国通人」。袁公宏道字中郎,号石公。湖北公安人,万曆进士,历任吴县知县、礼部主事、吏部验封司主事、国子监博士。公虽仕中宫,然矢志林壑,数度辞官归里,啸傲于荆山吴水之间。初令吴不二载,吴县大治。当朝宰辅谓:二百年无此令矣!又以吏部主试秦中,除旧弊,使中榜者为天下第一。公瑞麟威仪,天纵其才,以性灵说领袖群伦,诗文泰斗文坛。兼通儒释道,旁及医农百工,俱为一时典范。是为记。岁次丙申冬月,李金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