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楚简书家李金泰 设擂有奖征对联(组图)

楚简书家李金泰 设擂有奖征对联(组图)

2020-05-29 09:2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2.jpg

楚简书法作品。悟。规格68×46cm。

款: 说「悟」

有奖悟,从心,吾声。理解明白觉悟之谓也。悟有三重境界。认识知道理解,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此第一境也。人物事错综複杂,立身处世,难得明白,而洞若观火明明如镜者,入第二境也。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不泥于事,不滞于物,不惑于人,觉而后悟,色不异空,空不异色,是为第三境也。理解、明白用心即可。而觉悟、开悟、顿悟,决非仅仅用心者可至,实乃有缘者方可达其化境也。古今之欲成就大事伟业者不知凡几,而真能出类拔萃做成大学问大艺术大事业者几人哉!楚人造字,「悟」不从心,从梦省,五声。盖世人之能觉悟开悟顿悟者,必有别一机缘,或秉天赋,或得神助,于是焉心穷所骛,郁结徬徨,暮然回首,伊人倐至。此种境界,非至痴至迷如梦如幻者不能到。楚人以一梦字概括开悟顿悟之境,真如神人开挂也。如此之妙想偶悟,是亦梦中所得耶?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