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疫情后再“读”美术馆(组图)

疫情后再“读”美术馆(组图)

2020-07-01 09:43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观点 | 疫情后再“读”美术馆:用艺术理解不断扩展的世界

南京博物院正在参与版画印制的观众

心中的存在与实际的发生

美术馆在人们心中的印象既远又近,既无法将其从内心抹去,也不会轻易地天天参观。美术馆的概念对于即将到美术馆参观的人来讲,更多地存在于想象之中。

世界艺术——一种从世界整体的角度出发,将对象看作纯粹“形式”或者个体创造性的美学普世观在安德烈·马尔罗《想象的美术馆》一书中有很好的阐释,事实上,想象中的美术馆既是存在于人们头脑中的一座建筑,也是世界美术的缩影。

汉斯·贝尔廷在《作为全球艺术的当代艺术:一次批评性的评估》中也为我们提供了对于美术馆的认识——“是世界美术的缩影”。这是很少有国内美术馆运营者认识到的,而在普通的观众的心里,汉斯·贝尔廷的这种描述没有任何夸张之处。观众会始终抱着学习的目的进入美术馆,在他们的心中,这座想象中的建筑应该是一座艺术史的殿堂。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