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良玉不琢价更高(组图)

良玉不琢价更高(组图)

2020-07-01 09:57 文章来源:寻觅文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时光如梭,那些历经千年积淀的玉文化穿越时空,与现代人的生活紧密交织相融!翡翠,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元素,一直以来都影响和滋养着国人玉石的收藏投资价值。常言道“玉不琢不成器”,可玉石行业又强调“大圭不琢,美其质也”、“良玉不琢价却高”。

- 为何良玉不琢价还高?-

我们从李白的名句“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流传千古中似乎能发现一些倪端,国人其实是非常喜欢天然、纯净、朴素的本质美。一个人纯真朴实不矫作,会被称为美;一篇文章没有纷繁夸张的修饰、呻吟无度会被赞为好;而一块翡翠,当种水细腻,光泽度、鲜艳度、透明度、纯正度都达到顶级时,不“琢”它,才能真正展现它的美。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