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布龙奇诺与矫饰主义(组图)

布龙奇诺与矫饰主义(组图)

2020-07-09 17:07 文章来源:建筑vs艺术vs音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HAPTER 02

《维纳斯、丘比特、愚蠢与时间》

3

维纳斯、丘比特、愚蠢与时间

布龙奇诺

约 1546 年

由布龙奇诺创作的《维纳斯、丘比特、愚蠢与时间》,显示了矫饰主义作品的全部特征。布龙奇诺是蓬托尔莫的学生,出生于佛罗伦萨,是托斯卡纳第一任公爵科西莫一世的宫廷画家。这件作品是公爵给法王弗朗西斯一世准备的礼物。

在这幅绘画里,布龙奇诺显示出了矫饰主义画家对极端复杂晦涩寓意的兴趣,而这些寓意通常带有色情的含义。在这幅作品里,布龙奇诺完全放弃了盛期文艺复兴所追求的简洁的、纪念碑式的形式。

面具——这个矫饰主义画家最喜爱的道具,象征了欺骗。

这幅作品似乎暗示了爱情——通常伴随着嫉妒并遭受善变的折磨——是愚蠢的,相爱的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会发现它的愚蠢。

但是与很多矫饰主义绘画一样,作品的意义是模糊的,而关于这幅图像的解释也是多种多样的。

在构图上,布龙奇诺将人物安排在画面的前景,几乎完全遮挡了后面的空间。人物的轮廓结实而具有雕塑性,但绘画的表面却非常平滑。

矫饰主义画家对人物的头、手和脚三个部位都显示了极大的兴趣,因为他们认为这些部分是优雅的载体,对它们的巧妙描绘最能显示一个艺术家的高超技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