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布龙奇诺与矫饰主义(组图)

布龙奇诺与矫饰主义(组图)

2020-07-09 17:07 文章来源:建筑vs艺术vs音乐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HAPTER 01

矫饰主义兴起

在 16 世纪的大部分时间里,以罗马、佛罗伦萨为代表的盛期文艺复兴风格主导了意大利绘画、雕塑和建筑的发展。但是早在 16 世纪 20 年代,达芬奇和拉斐尔之后的一代艺术家就已经开始探索新的艺术表现形式。艺术史家将他们称作矫饰主义画家,把这种风格叫做“矫饰主义”,这个术语来自意大利语 maniera,意思是风格或样式,而 maniera 又来自意大利语中“手”(mano)一词。

1

矫饰主义大师蓬托尔莫作品《埋葬基督》

1525 - 1528

矫饰主义不是一个统一的风格,它包含了同时期艺术家们的个人创作风格,这些艺术家们打破了盛期文艺复兴的标准。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