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那些广为人知的画作如何串起了梵高的一生(组图)

那些广为人知的画作如何串起了梵高的一生(组图)

2020-07-17 13:41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陆纾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露天咖啡座》

在这个八月,温森特开始了向日葵系列。他画向日葵,背景采用淡蓝色,继而,他像其他伟大的创造者那样,明白不能打折扣,必须将心中的牵念贯彻到底。直到画这些黄花时,插在一只黄色花瓶里,置于黄色的背景中。在此过程中,温森特还画了坐落在集市广场的一家咖啡馆露天座夜景:黄色露天座映照着灯光和深邃而美妙的蓝色星空——极少几幅阿尔勒城中心的画作之一。

9月16日,在一番整修、布置之后,温森特终于搬进了黄房子。“这天夜晚,我就睡在这房子里,尽管还得收拾,但是住进来我感到很高兴。”于是,他画了这幅著名的油画——拉马丁广场的《黄房子》。遗憾的是,黄房子和温森特在阿尔勒的那么多记忆点,在1944年激烈的战争中悉数消失了。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