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浅聊备受争议的高更与印象派的另一面(组图)

浅聊备受争议的高更与印象派的另一面(组图)

2020-08-07 16:2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月7日,展览“高更与印象派画家:奥德罗普格馆藏杰作”在英国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开幕,展出20世纪保险经纪人威廉·汉森(Wilhelm Hansen)收藏的高更以及马奈、莫奈、雷诺阿等印象派画家作品,这批作品收藏于荷兰哥本哈根的奥德罗普格园林博物馆,该博物馆由汉森的私人庄园改造而来。展览显示出汉森作为北欧人的独特品味,此外,高更的作品作为一大亮点,将引发人们对这位备受争议的艺术史人物的探讨。

1916年,一位48岁的保险经纪人从丹麦中部穿越欧洲战场,抵达巴黎执行任务,没过多久,他便写信给自己的妻子,“我还是得趁早向你坦白,我鲁莽地做了一大笔购置。但是,如果你知道我买了什么的话,你会原谅我的。”

威廉·汉森

威廉·汉森

凭借战时的艺术品贬值,以及言语间流露出的对于法国未来的信心,威廉·汉森(Wilhelm Hansen)在1916年时购得了首批绘画作品,其中包括马奈(Manet)精致的《一篮梨》(Basket of Pears),他曾在晚餐后向宾客展示这幅画,并称之为“冰激凌后的额外点心”;雷诺阿(Renoir)于19世纪60年代画下的一幅细腻的《坐在草坪上的女子》(Woman in a Meadow),这是印象派画家将人物融入优美风景的完美典范;以及莫奈所画的一幅雾中的伦敦风景——彼时这幅画诞生仅十余年,被认为是一幅非常大胆的现代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