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浅聊艺考中的录取制度(组图)

浅聊艺考中的录取制度(组图)

2020-09-01 10:43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黄俊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周钰诺(衢州高级中学) 素描写生

这种做法的优点是减少了各省份考生文化成绩不均衡带来的“不公平”现象,缺点则是分省份计划的确定较为麻烦。如果按照合格证的数量划分会对优秀考生扎堆儿的省份不公平,而按照有效名次考生的学籍划分也会导致部分省份虽有人拿证却整体失去报考机会。相对最好的办法是先按照全国计划进档,再由高校自行把握,然而在公众日渐焦虑的当下,这样做的麻烦也是显而易见的。

可选替代方案二:

彻底取消综合分,一律按照校考成绩排名录取。高校可以在发放校考合格证时,按照考生成绩排名分为N档,对不同档位的考生可提出不同的文化课最低要求。这样一方面可以杜绝各省份政策不同带来的文化课差异,另一方面,不同档位文化控制线的差异也可以响应教育部关于高校艺术类专业应逐步提高文化课分数线的政策。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