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张学友自曝婚姻甜美秘诀 笑刘德华晚当爹10年(组图)

张学友自曝婚姻甜美秘诀 笑刘德华晚当爹10年(组图)

2012-02-20 13:4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整理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张学友自曝婚姻甜美秘诀笑刘德华晚当爹10年(图)

3月23、24日,张学友将带着自己的“1/2世纪”来到上海,一连两夜登台八万人体育馆。在大家心中,他是一代歌神,是乐坛的传奇;可回到家里,和任何一个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的男人一样,他是太太的老公,女儿们的父亲。在歌神此番开唱前,本报记者就张学友的四种身份向他提问,他说自己已经度过了害怕年华逝去的中年危机,只想当个“满分老爸”,“一直和孩子在一起时,看着她好像几年都没改变,出门一段时间没见,就发现她高了一个头。时间是留不住的,要珍惜相处的时间。”

【罗美薇的好老公】

七老八十也牵手漫步

记者:上海演唱会家里人会来看吗?之前她们看的时候,太太和女儿都有什么评价?

张学友:前不久澳门跨年那场他们来看了,上海的应该不会来,因为女儿们要上学,而且太远,不想他们太辛苦。上次和太太还有女儿一起跨年,我在台上唱,她们也在台下陪我跳舞。

记者:作为老公,你做过最浪漫的事是什么?

张学友:我不算是个浪漫的老公。最浪漫的事,应该是我为她写的歌吧,《你的名字我的姓氏》、《讲你知》等。我常对太太说,如果我们七八十岁时还可以手牵手漫步沙滩就太好了!前几天我们结婚纪念日,我也只是和她简单去吃了一顿饭,现在因为有了孩子,两人单独吃饭机会很少。

记者:你们婚姻美满的秘诀?

张学友:其实没什么秘诀,两个人在一起不要较劲,大多数时候是我迁就她。所有的关系,情侣或是夫妻,两个人相处都是不易的。没有包容,即便再爱对方也可能失败。

 

张学友罗美薇

【女儿们的好父亲】

她们不把我当偶像

记者:女儿们在家和谁比较亲,与女儿的相处模式是如何的?是哪种风格的父亲?

张学友:可能因为我常不在家,每次回到家时,孩子都很亲我,我是相对宽松的,而太太就相对严格,她规定孩子们做功课不能写错,字要写得很规整很干净,所以她们会有点“怕”她。

记者:给自己的父亲角色打几分?

张学友:哈哈,这个问题应该问我女儿们。我呢,当然希望自己做一百分父亲,不过可能有点难。需要改进的当然是要多花时间陪伴孩子。小孩子长大很快,我大女儿现在11岁,你一直和孩子在一起时,看着她好像几年都没改变,出门一段时间没见,再看到她时会发现她高了一个头。

记者:两个女儿的乐坛偶像是你吗?如果长大后说要进演艺圈,会帮助她,会劝告她,还是阻止她?

张学友:其实,女儿都不会当我是偶像。小时候她同学看到我的广告,她会和我说,我就会和她解释,这是爸爸的工作,其他同学的爸爸不需要公开。讲多了,她们就明白了。我觉得在舞台上表演是一个很激发热情的工作,可这个工作的另外一面却是那么讨厌。演艺圈生存压力很大,能在香港这个娱乐圈能存活下来,心理条件一定得很好啦。反正世界就是那么矛盾。不过如果长大了,她们自己要进演艺圈,我也没办法,你也知道嘛,女儿长大以后可能会很叛逆。

 

【四大天王】

老朋友合体开唱难

记者:四大天王如今各自有家庭,郭富城虽没结婚也是感情稳定,你是第一个下决心挑起家庭担子的天王,为什么会这么坚决?又有什么建议给他们?

张学友:作为爸爸,刘德华比我晚了十年。其实我觉得两人之间的感情原本就不需要隐瞒啊,当初我最困难的时候,也是她陪着我。她是我一辈子要在一起的人,所以不想隐瞒。

记者:后起新秀再多,四大天王的辉煌也无法被超越,回过头讲,你会如何评价那个黄金时代?

张学友:四大天王代表的是上世纪90年代时候的乐坛,现在的氛围已经很不一样了。最大不同就是现在的乐坛新人辈出,歌手的压力更大。歌迷越喜欢你,对你的要求就越高,还会把他们对自己的要求也加到你的身上来。我觉得作为歌手最重要的还是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如果市场不喜欢你,那么你能改就改,不能改也没有办法。

记者:你们几个自己有没有想过同台演出?

张学友:其实我们四人在大型演出中碰到的机会不多,有时会聊聊,四人重聚就像多年不见的老朋友。不过如果要一起开演唱会,这很难,大家所属的公司不一样,工程太庞大。慈善或者大型节日聚在一起的机会会比较多一些。

 

【乐坛前辈】

谁也不能接谁的班

记者:在现在这些后辈中,觉得谁能接你这个歌神的班?

张学友:我自己刚出来的时候就经常想,希望有一天可以做到谭咏麟一样,可做着做着发现自己根本不是谭咏麟。你怎么会变成另一个人?所以这个世界我觉得没有说哪一个歌手可以接替哪一个歌手,他们都是很独特的。我的经验是新人要为自己定一个目标或者有一个预想,才能逐渐成长,成功都是一步一步到达的。

记者:还发专辑吗?是否也对现在的实体唱片业感到失望?

张学友:现在的实体唱片业确实不太好,大家只要按下鼠标就能下载,要知道这一按下去就已经影响了做这个音乐的很多人。可这本身不会影响音乐的存在性,我们做音乐总要有希望。美国和日本的数码音乐发展得很蓬勃,艺人一样可以生活,只是我们没有把这个东西规范化。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