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2020秋拍女性艺术家图鉴(组图)

佳士得2020秋拍女性艺术家图鉴(组图)

2020-11-30 09:57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拍品编号154

李圣子(1918-2009)

《献给红罂粟花》

油彩 画布

130 x 162 cm.

1960年作

估价:港元 3,500,000 - 4,500,000

此拍品将于12月2日"现代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中呈献

跨越大洋的母爱:李圣子

李圣子是1950年代初首位踏足巴黎的韩国艺术家。背负着韩战、家庭问题的包袱,她迫于无奈与三个儿子分别。她在巴黎的第一年可说是成就其艺术生涯的关键时期,在此之前她并未接受过正统的艺术培训,但她的艺术天分很快获得赏识,并受鼓励入读蒙帕纳斯的大茅舍艺术学院(Académie de laGrande Chaumière)。在著名 “巴黎画派” 艺术家的薰陶下,她迅速地学习及建立了自己的艺术风格。

对李圣子而言,无数次的圆点和短频笔触不断在画面上重复,这种行为令人联想到撒种插苗、耕种土地的辛勤付出。更重要的是,笔触的反复重叠象征着她与三个心爱的孩子之间的连结,自1951年以来,她因婚姻问题与三个孩子分离。每次下笔都印证了她对孩子们的思念,画布上的每个标记都印证着她重新与孩子们团聚的努力,同时亦是一种渴望养育相离数千英里之外亲身骨肉的象征。

于本季佳士得亮相的《献给红罂粟花》,更是李圣子难得的早期杰作,展示出她卓越艺术发展的多重特征。首先,该作品反映的是李式从具象到抽象艺术之转变,将形式和叙事内容结合在一起。本件拍品还展现出她的艺术创作过程,让观者了解到她是如何在观察周遭时即立刻重新诠释人间与自然,随后又以自己的所见所思为参照,重新构造这个世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