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2020秋拍女性艺术家图鉴(组图)

佳士得2020秋拍女性艺术家图鉴(组图)

2020-11-30 09:57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人类的历史长河里,男性似乎占据着统治地位,然而总有不甘平凡的女性以坚定的信仰和非凡的才华努力冲破社会风俗的桎梏,在日新月异的当今社会,从游离边缘的小众文化逐渐占据主流艺术圈的一席之地。佳士得即将举行的香港现代及当代艺术拍卖汇聚了近百年来自世界各地的女性艺术家杰作,让我们得以探索女性艺术的发展之路,感受那个粉色乌托邦所独有的感性与伟大。

1

玛莎·葛兰姆《致世界的信》(旋风踢,正面观),1940年作

生命的舞者:谢景兰(Lalan)

1957年之前,谢景兰的角色是一位贤妻良母。作为赵无极身后的女人,她只能从旁给予意见,默默支持丈夫的艺术创作。但置身于一个艺术变革的旋涡中心,谢景兰不甘扮演艺术家的缪斯,终于她离开了青梅竹马的丈夫,并于1958年改嫁法国雕塑家马赛·范甸南(Marcel van Thienen),改名Lalan。回看第一段婚姻,她曾说 :“从前伴侣那里领悟到现代绘画造型,只是等我脱去了缪斯女神外衣的那一天,才发现我不作画已无法生活。” 摆脱了枷锁,Lalan的艺术创作生涯才刚刚开始。她籍着抽象绘画、现代舞蹈和电子音乐的不同表现形式,表达心中思绪,找到了自己最真诚的心声,自然地发展出属于自身的抽象表现之路。

Lalan的作品受到的影响,反映了舞蹈对肢体语言自主性的训练,收放自如,在情感的表达与动态的挥洒中呈现出崭新的空间意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