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佳士得2020秋拍女性艺术家图鉴(组图)

佳士得2020秋拍女性艺术家图鉴(组图)

2020-11-30 09:57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达娜·舒茨 (1976年生)

《升降机》

油彩 画布

345.4 x 431.8 cm.

2017年作

估价:港元 15,000,000 - 20,000,000

此拍品将于12月2日“香港-纽约:现当代联合夜拍”中呈献

来自末日的觉醒者:达娜·舒茨

达娜·舒茨(Dana Schutz)1976年生于加利福尼亚市密西根州,2000年在克利夫兰艺术学院获得艺术学士学位,现于纽约生活及创作。身为女性艺术家,达娜·舒茨画风大胆,色彩鲜艳,介于抽象与具象之间,她构建了一个光怪陆离的末日世界景象,同时也映射了现代社会人类畸形病变的心理。 “在达娜·舒茨的双年展作品《升降机》中,人物与自己以及比自身更大的昆虫纠缠不休,处于焦虑和惊恐状态。作品尺寸与博物馆大型货运电梯的尺寸相仿,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活动,因为动作和手势似乎处于暂停状态。就像被截断的历史画一样,史诗般的场景瞥见了两扇可能正在关闭或打开的门之间。舒茨将电梯的过渡空间用作对其他社交空间的隐喻,这些社交空间既是公共场所又是私人场所,亲密而疏远,邀请我们在混乱中考虑自己的位置或角色。”(惠特尼美术馆关于2017年双年展作品《升降机》的介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