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朱永成(组图)

特别推荐艺术先锋人物:朱永成(组图)

2020-12-17 14:4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朱永成

1962年出生于广州,1984年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本科毕业,1987年广州美术学院国画系硕士研究生毕业,1990年赴澳大利亚留学,在南昆士兰大学攻读现代艺术,1994年回国任教于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澳洲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国画协会会长,西关画院院长,荔湾政协书画院院长,广州梅社书画院副院长。

代表作品有《春潮》、《红五月》、《丹青岁月》

出版作品有《朱永成山水画谱》、《朱永成作品集》、《朱永成山水画集》

 速写是画家生活的一部分

速写对于我是一种兴趣,也是习惯。从喜欢画画开始,就有对实物描画的爱好。小的时候,见马就画马,见车就画车。当然,当年是没有绘画范本的,也没有纸,街边的水泥路,红砖块,粉笔头就是最好的工具。而且,想画多大就多大,画完还可欣赏几天。碰上运气好、不下雨的话还能保留几周。

后来小学三年级选拨到区少年之家学画,一开始就是对着石膏头(工农兵头像)、人物来画。有时还带出去公园画画速写。后来到了市少年宫培训,画速写,写生就更多了。完全是一种半专业的训练状态。在考美院之前,我到了市三工人文化宫学习,教我们素描的是郭绍纲老师和刘保东老师,每天要交十幅速写,还有头像写生。为了考进大学,筒直是拼劲十足。进广美之前,速写已画了一大堆。

于是这习惯就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哪怕是读研画了山水画,也改不了手痒抓纸乱画一通的习惯。

同行常常调侃,说我在山水画家中,人物是最好的。在人物画家中,山水又是最好的。无论怎样,一个职业画家、一个美术老师,他的绘画技能应该是全方位的,技艺是卓越的,要对生活永远保持着一份热情和敏锐的观察能力。

前几年,梁世雄和曹崇恩老师鼓励我出一本速写画册,我一直为难,速写虽多,就是精品不多。况且我还没有一本大部头的个人山水画册,就出个帖作自我安慰吧,也算对得起阁楼的一大堆速写。

我算是幸运,一生中遇到最好的老师,一生中有攀不完的前辈艺术高山。感谢我的恩师黎雄才,陈金章,梁世雄,杨之光,郭绍纲,刘保东,陈永锵,张文博,梁汝章等等。

2020.12.12于拾竹斋

朱永成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