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一睹为快,2020年全球最贵的10件艺术品!(组图)

一睹为快,2020年全球最贵的10件艺术品!(组图)

2021-01-14 16:27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基于俄瑞斯忒亚三部曲的三联画》(Triptych Inspired by the Oresteia of Aeschylus),1981图片:Image courtesy of Sotheby’s

Top 1 弗朗西斯·培根

《基于俄瑞斯忒亚三部曲的三联画》

售价:8460万美元

时间:6月30日

地点:苏富比直播,香港、伦敦、纽约

弗朗西斯·培根是20世纪40年代以来不列颠群岛一位风格怪诞的画家。他生于爱尔兰都柏林。常常以畸形的形象或病态的人物为主题,描绘一些令人厌恶的形象。但这些怪诞形象深刻地揭露了这个世界和人类的灾难,他故意把人的丑陋面貌和痛苦挣扎的表情强调出来。还经常在照片、画报、印刷品等著名画作上进行再加工,创作出仅反映自己的内心幻象和痛苦的肖像作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