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双展齐发!致敬刘海粟诞辰125周年(组图)

双展齐发!致敬刘海粟诞辰125周年(组图)

2021-01-21 09:4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1)

刘海粟国画写生作品《黄海奇观》册页

如今要寻1979年《刘海粟黄山纪游》的出版物已然不易,但当年出版物原作在“笔底云烟——刘海粟和他的黄山写生”中展出,通过阅读刘海粟的自序、对应解读其写生作品,再延伸看其黄山创作,能看到写生与创作一脉相承的关系。正如,自序中所说,“入黄山而又出黄山,我的黄山画中,有许多自己的影子。”

黄山写生与“笔底烟云”

1912年11月,刘海粟与乌始光、张聿光创办上海图画美术院(上海美术专科学校),在教学过程中,一直非常重视写生,并引导学生进行各项写生活动,以研究客观世界,静物、石膏像、人物、人体、风景和工厂,如今有不少照片记录下美专学生户外写生课程。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