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198件汉唐宋元时期文物长沙展出(组图)

198件汉唐宋元时期文物长沙展出(组图)

2021-01-26 09:51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向一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展出的“唐三彩马上参军戏俑”。

《清平乐——黄河流域汉唐宋元乐舞戏曲精品文物展》25日在长沙简牍博物馆开幕,展出了198件汉唐宋元时期乐舞戏曲主题的陶俑、砖雕等文物。

据了解,汉唐时期丝绸之路空前繁荣,各国商队往来不绝,人民生活安定,为广泛开展“百戏”活动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宋元时期社会经济活跃,政策更加开放,加上航海技术的提高,海上丝绸之路繁盛。此次展览以《清平乐》为题,用生动鲜活的形象再现了汉唐乐舞的博采辉煌和宋金戏曲的细腻生动,让观众体验丝绸之路异域风情。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