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2021届美术生校考都会经历些什么?(组图)

2021届美术生校考都会经历些什么?(组图)

2021-01-29 10:01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黄俊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src=http_%2F%2Fimg.mp.itc.cn%2Fupload%2F20170322%2Fb741c96d76fe458e91c47e4c6b431361_th.jpeg&refer=http_%2F%2Fimg.mp.itc_副本

广州美术学院

统考初审+现场复试

理论专业需统考合格,不组织校考

美术类、设计类专业:按省统考成绩初选+现场考试方式组考。考生须参加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美术学和设计学类统考且成绩合格,并先参加广州美院组织的预报名,学校将根据预报名情况,采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美术学和设计学类统考成绩进行初选,已完成预报名并符合初选要求的考生方可参加现场考试。现场考试规模及考务安排将根据报名人数、属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教育部有关规定确定。书法类专业:按现场考试方式组考。考生须参加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书法术科统考且成绩合格(未组织省级书法术科统考的除外),方可报名参加该校组织的现场考试。理论类专业:不组织校考。考生须参加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美术学和设计学类统考且成绩合格,按高考文化成绩择优录取。美术类、设计类、书法类专业不得兼报,考生只能选择其一。

西安美术学院

统考初审+现场复试

理论类专业需统考合格,不组织专业校考

美术学类、设计学类、雕塑专业,考生须参加省级“美术学与设计学类”统考,且成绩达到该校按省划定的报考线方可报名参加校考。书法学专业,考生须参加省级“书法学”统考且成绩合格方可报名参加校考;未组织省级“书法学”统考的可直接报名参加校考。美术理论类(美术学、艺术设计学、艺术管理)专业不组织专业校考,使用省级“美术学与设计学类”统考成绩(安徽省艺术管理专业也可参加模块二考试),成绩合格(江西省统考成绩须达到对应批次专业合格线)的考生,按高考文化课成绩位次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鲁迅美术学院

统考初审+现场复试

理论专业需统考合格,不组织校考

美术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设计学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报考上述专业类别的考生须参加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美术学和设计学类”统考,该校使用“美术学和设计学类”统考成绩,在该科类统考合格考生范围内进行初选。考生统考成绩须达到该校划定的初选成绩要求,该校对初选通过的考生组织现场考试。具体初选办法及现场考试方案等另行公告。

书法学专业、服装表演,组织现场校考,具体现场考试方案等另行公告。报考书法学、服装表演的考生若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有相关科类统考要求,须统考合格。

美术学专业、艺术设计学专业、艺术管理专业,不组织校考,考生须参加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美术学和设计学类”统考且成绩合格,高考后根据该校专业志愿填报的要求填报志愿,使用高考文化课成绩录取。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