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析后疫情下的画廊行业(组图)

浅析后疫情下的画廊行业(组图)

2021-06-30 10:14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经营情况

1

2020年,全球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北京画廊整体上经营情况良好。从已知数据来看,2020年北京画廊整体销售额约为7.4亿人民币,其中60%的画廊依旧保持盈利,40%处于持平或亏损状态。报告将北京画廊机构年度销售额划分为四个区间,年销售额在1000-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画廊占比为22%,属于北京画廊业的第一梯队; 60%的画廊年销售额在100万-1000万人民币之间,是北京画廊业的中坚力量,可以根据调研数据推断,500万元是北京画廊年销售额经营业绩中一个重要的盈亏点指标。2020年销售额在500-5000万元区间的画廊实现了100%盈利,500万元以下则处于持平或亏损的状态。部分年销售额低于100万人民币的画廊,在北京高昂的房租成本之下,经营面临较大的压力。

经营模式

2020年度北京画廊艺术品的销售渠道呈现多元化趋势,画廊参与线上销售比例提高。从销售数量上看:年销售量低于50件的画廊接近50%;销售量在20-50件的画廊占32%;20件以下的画廊占15%。从线上销售的情况看,北京画廊参加线上交易积极热情,约80%的画廊曾以各种形式、渠道参与,但因经验、条件准备及模式上的不足而导致实际效果有限,65%的画廊线上销售成交数不足5件;10%的画廊线上销售数量超过10件;3家超过30件。

而造成画廊未参与线上销售或线上销售结果不理想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四种:33%的画廊更习惯线下沟通,以社交为交易载体的传统仍占据艺术行业主流;2020年,线上中高端艺术品的销售渠道和销售场景尚未形成;北京画廊普遍面临线上运维人员投入不足、经验不足,以及整体运营压力大等现实困难;短期来看,线上艺术品销售的场景和模式仍然还在探索和搭建中。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