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析后疫情下的画廊行业(组图)

浅析后疫情下的画廊行业(组图)

2021-06-30 10:14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浅析后疫情下的画廊行业

画廊的盈利需要持续不断的努力和拓展,其中展览场次是一个重要指标,年度举办展览场次在7-10场的画廊有67%实现了盈利,举办10-20场及以上的画廊75%实现了盈利,年度艺术品销售件数高于100件的北京画廊均实现了盈利。新的购买力也尤为关键,新藏家拓展比例高于20%的画廊近八成实现了盈利。总而言之,500万元人民币是一个盈亏点指标,2020年年度销售额达到500万以上的画廊均实现了盈利。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无疑对北京画廊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疫情趋缓后画廊业仍面临不小的压力,但迎难而上的姿态和重整恢复的速度均彰显了画廊的行动力和顽强的生命力。此次报告结果表明,北京画廊在规模和实力上仍存较大发展空间,与国际市场接轨程度还有待提高,高素质从业人员的加入和新藏家的涌入将为画廊提供核心动力,艺博会及新媒体平台也将持续为画廊机构赋能。

疫情冲击下,2020年全球艺术品市场普遍停摆,而从下半年开始中国率先复苏。纽约和伦敦的当代艺术品市场份额下滑明显,同比2019年分别下降43%和22%,香港同比下降8%,唯有北京同比增长72%,市场潜力可见一斑。而作为一级市场和当代艺术交易的中坚力量,2020北京画廊业效益如何?

2020年底,Art Pro联合北京画廊协会对53家会员画廊进行了问卷调研(受访者55%为画廊老板,45%为画廊经理),结合第三方数据库以及专家访谈,通过数据定性与定量分析,对画廊经营情况、经营模式、画廊人员从业情况、展览数量与质量、艺博会参展情况、藏家拓展、画廊推广等七大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此次调研反映了北京以及中国画廊行业头部机构的整体情况,下文将为读者带来报告的核心观点与解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