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析后疫情下的画廊行业(组图)

浅析后疫情下的画廊行业(组图)

2021-06-30 10:14 文章来源: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从业人员

4

5

6

从53家受访画廊的数据来看,其整体的从业人员数量在500人左右。目前北京画廊从业人员教育水平的起点为本科,55%为本科学历,45%为硕士学历。除了高学历,跨专业也是画廊从业人员的显著特点。在艺术氛围高度集中的画廊行业内,非艺术专业人才的比例不容小觑,其中以销售、媒体等方面的人才为主。

在画廊业务中,工作人员需要与藏家保持长期而稳定的交流与沟通,密切跟踪藏家的需求与趣味,买家的用户体验上与工作人员的专业度、稳定度有着密切的关系,这也直接影响画廊的营收效益。因此在画廊运营的过程中,打造可靠的核心团队是成熟画廊的必要功课。数据显示,30%北京画廊的在职员工人数为5人;45%为6-10人;25%在10人以上,对于平均不到10人的画廊小经济体而言,每一名员工都是宝贵的资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