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为何市场对年轻国际艺坛新星及亚洲艺术家需求热切(组图)

为何市场对年轻国际艺坛新星及亚洲艺术家需求热切(组图)

2021-06-30 10:18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一场万众期待、由音乐界传奇及艺术收藏家周杰伦先生客席策展的当代艺术晚拍「周杰伦 x 苏富比」18日晚圆满结束。晚拍总成交额高达845,984,600港币,超越拍前估价。46件拍品悉数成交,当中63%拍品以逾高估价拍出。在香港、纽约及伦敦拍场的激烈竞投下,拍卖共刷新了九项艺术家世界拍卖纪录。

「周杰伦 x 苏富比」是由Enviseam促成、与K11集团联手策划的破天荒跨界合作,一场结合流行娱乐及艺术的非凡盛事。本次拍卖亦同时标志着苏富比全球广受好评的「Contemporary Curated」拍卖系列首度登陆亚洲。

客席策展人

担任此次客席策展人的周杰伦,提供的三组(四套)演唱会表演服装共筹得263万港币,将全数捐给Make A Wish Foundation(International),协助该基金会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

周杰伦:「谢谢苏富比的邀请 ,也谢谢来参与这场盛事的朋友们 ,一同见证这个历史性的一刻 !很开心也很荣幸成为这次的策展人,相信又拉近了大众与艺术的距离!大家对于拍卖会是否越来越不陌生了呢?

同时我也替Make a wish international 公益基金会的孩子们,谢谢那些竞标我演唱会表演服装的朋友!谢谢你们的爱心!对了,竞标到我衣服的朋友,其实你们也可以拿去穿,没有关系的!只是记得要拍照@我的ig就好,哈哈哈!」

当代艺术大师成绩耀眼

周杰伦为本次合作精心挑选及策划一系列艺术佳作,涵盖顶尖及新晋艺术家,展示其前瞻视野和过人品味。在拍卖会上,藏家们对周杰伦充满创意的策展理念报以热烈回应。本场最高成交拍品为让・米歇尔・巴斯奎特1985年创作、曾于同年登上《纽约时报》杂志封面的《无题》,以289,316,000港元高价成交。理查德・普林斯《逃脱的护士》吸引国际藏家竞投,终以逾估价之93,986,000港元拍出。而弗兰克・斯特拉《无题(双同心正方形)》亦以42,281,000港元刷新艺术家亚洲拍卖纪录。

1

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

《无题》

成交价:289,316,000 港币

2

理查德・普林斯(Richard Prince)《逃脱的护士》

成交价:93,986,000 港币

刷新艺术家拍卖纪录

3

弗兰克・斯特拉(Frank Stella)《无题(双同心正方形)》

成交价:42,281,000 港币

刷新艺术亚洲拍卖纪录

市场对年轻国际艺坛新星及亚洲艺术家需求热切

一众年轻国际艺坛新星的作品亦吸引藏家们争相竞投。多件拍品以估价翻倍成交,同时刷新多项拍卖纪录,当中包括:贾米安・朱利安诺・维拉尼《热浪》以3,150,000港元成交,为估价十倍;洛伊・霍洛韦尔 《连接的林伽(黄,绿,蓝,紫,粉红色)》以16,510,000港元成交,为估价逾五倍;a'strict首登拍场之作《瀑布 - 流沙》则以945,000港元拍出。井田幸昌特别为本场拍卖而创作的《摇滚之王》,在超过20口叫价的激烈竞投下,最终以2,772,000港元成交。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