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我以我笔写精神 ——记砂岩画派和砂岩诗风的开拓者李秉正(组图)

我以我笔写精神 ——记砂岩画派和砂岩诗风的开拓者李秉正(组图)

2021-07-27 19:0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王翠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d3jm35f2nodzieydm.JPG

cd3jmbrkkxowsirkrd.jpg

二、今朝去哪最高峰

“寂寞任嗔僧,痴居静壑中。今朝思阔远,去那最高峰。” 这首诗是他写生泰山时所发出的感慨,那洋溢在字里行间的诗情.无不流露了他的文化修养和对他自己人生的惆怅和回忆。同时也凝聚了他不断的艺术追求和即将实现理想的豪迈情怀一“去那最高峰”。表达着这位久居困苦生活的画家攀登最高峰的雄心大志。

1999年在中国画研究院举办画展取得了很大成功,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如:刘勃舒、邵大箴、邹佩珠、翟墨、张士增等给与了他高度的赞赏,被当时的新闻界称为“环保画家”。画展结束后有位经营书画的老板,十分看好他的画,想拿出100万元让他为其画3 年画,被他当场谢绝。明确告知:“我画画压根没想挣大钱,用100万买断我的作画自由,完全成为商业行为,我不能干!”他始终坚持不卖画,也很少参加各种笔会和展览,把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都用在学习诗画上了。 有人认为他不合时宜。不食人间烟火。他以诗言志:《铸心歌》:欣然写我自家图,不做他人笔下奴。任你嗔言和妒语,新风一出古今无。他身上一直保持着中国农民那种纯朴善良、聪明勤劳的品格和中国古代书画家那种宁静致远、淡泊名利的良好心态 。他从未有社会上那种浮躁不安情绪和急功近利的行为。他把画画、写字、作诗看成是一种纯洁而崇高的事业和人的灵魂的净化剂。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