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隐韧”当代艺术展览在三亚开幕(组图)

“隐韧”当代艺术展览在三亚开幕(组图)

2021-08-04 19:4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8月1日,三亚)金色的八月,骄阳如浴,充满艺术气息的艺海棠,花团锦簇,芳草青青。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艺海棠又带给了世人一个惊喜,经过一段时间的策划筹备,由北京天爱艺术基金会与三亚当代艺术馆联手举办的题为《隐韧》的当代艺术展览和首届艺海棠夏令营活动开幕式,于8月1日下午4时正式拉开帷幕。

27fmq52Ps8ZWBT4SHj7wpuPSid8gT0AUtNfd8lxi.jpg

现场合影

J38uRSRDgJADsrPofFhOXmUZH2kHow031epdE0mM.jpg

开幕现场

0krX8XyEdOc90PKyJaLp0iguWYPm1P7BXqoWw79B.jpg

活动现场

这自然又是一次高品质的艺术荟萃,又是一次艺术家的峰值交流。因先后多次组织高品质的艺术展览和大型文艺演出活动的艺海棠,早已成为远近闻名的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的窗口,而北京天爱艺术基金会的总经理张天爱荣誉博士,又是长期奔走于香港、北京和上海组织舞蹈教学并进行艺术创作的国内为知名的艺术家,她的艺术团队,都是来自国内外长期从事艺术的专业人员。有着丰富组展经验的艺海棠和文化艺术底蕴雄厚的北京天爱艺术基金会联合组织这次活动,可谓是强强联手,定会带给人们视觉上的冲击和心灵的震撼!

据了解,本次艺术展将展出张天爱、Johan Stjemholm、方力钧、邵帆、师建民、任哲、郭斌、欧阳文东、Jane Anashka等来自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的作品。不同领域、不同风格的艺术作品,从不同的角度,多维的展现了艺术的魅力,拓宽了人的思维空间,带给人无限的遐想。

3UZ1XEPZUArvqemo5GmSuDibNOrgFnaNtt9VjdEP.jpg

7nPRdBA6Bn9kEgSK3Zyn1xBa5VbpVSFS27jRApMD.jpg

GYCuFXcXraGo5B4ZwIcIioAhfh6ll0oqKPd3SfJM.jpg

nDP5K0nB9YYLZnsHc914415UM58Po1m4bnadKdbH.jpg

HwRrtCpAeJsqtC8g0ZPhx8uumLXN1UYmTig6jBBg.jpg

1F41bfrjyqNvLUI41OTESxPI1DFncHjmzJpivotP.jpg

展览现场

而首届艺海棠夏令营的一些活动,从7月下旬就已陆续展开。有来自世界各地及城市的小朋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孩子们被艺海棠优美的环境深深吸引,她们呼吸这这里甜美的空气,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跳起欢快的舞蹈,尽享这次别开生面的艺海棠夏令营活动带来的欢乐!

活动期间,有多名来自国内外的舞蹈艺术家,现场给孩子们做艺术辅导,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提升了舞蹈技艺,提升了对艺术的认知和欣赏水平。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隐韧》艺术品展览为期2个月,即从2021年8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结束。

0KGXhmwWqeEpNGAdVouwEyxq2vEWaBzGvam0qTcr.png

“隐韧”是一个全新的,极富远见的,多维感知的艺术作品,探讨了与当代社会最密切相关的一个主题:如何形成新的,建设性的,可持续性的观点,以将严峻的,全球性的,改变生活的挑战,转变为对未来充满希望和积极情感的共鸣。

“隐韧”旨在通过展现你内在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来刺激和加强源自你自身所蕴藏的能量,以获得深远的转变。“隐韧”囊括时尚,美学,影片和表演艺术的元素,用全新且有远见的方式结合不同的艺术形式。

张天爱老师说:艺术创作和生活,都需要一种“隐韧”精神。寻找香格里拉是一次行为艺术,一次跨界的艺术碰撞,也是一次漫长的精神之旅。有众多艺术家的加盟,有我们共同的追求目标,我们的艺术创作也越来越广阔了,力求跟随时代的步伐,聆听并追寻我们内心深处的呼唤。

此次参展艺术家及部分作品

JWBShIgrq22WONg1IcyxMwsxVdl9pV3AKBYDkhii.png

Artists: Flora Zeta Cheong-Leen and Johan Stjernholm.

Title: Choreutic Artefact No.6 (2021).

Materials: Acrylic on Linen Canvas.

Size (WxH): 320 x 100 cm.

gP5nfZ2Hd3hGCVsa600KQlVFMogcZchQ8KoGeoB3.png

张天爱 荣誉博士

张天爱荣誉博士是国际知名的时装设计师和艺术企业家,她多才多艺、兼具迷人的丰采及独特的魅力。 张天爱是全球第一位能入读著名英国伦敦皇家芭蕾舞学校的华人。 在此十年求学期间,研修了舞蹈、舞台设计、编排及编导、戏剧制作、服装设计等专业课程。 其后,更在意大利、法国、德国、俄国、北美及南美、东南亚及中国等地区和国家继续深造艺术、舞蹈及舞蹈编排、时装设计及模特表演等专业课程。 从中吸取了各地不同的文化及艺术,创造了自己个人的独特设计风格与中西合壁的形象。

张天爱是百露华(控股)有限公司和天华集团国际有限公司的总裁和艺术创作总监。 目前,她的个人时装设计,均收藏于伦敦、挪威、香港与中国的著名艺术馆及博物馆中,成就获得各界的赞许和认同。

张天爱杰出的艺术才华,不仅表现于时装设计,在其他领域也得到充分的发挥和展现。 她创立了"Techno Artists Production Co Ltd",在世界各地制作和主办逾50个电视节目和模特儿大赛,也为众多芭蕾舞比赛及歌剧表演担任艺术总监与舞蹈编排。

张天爱于2009年创立了「天爱艺术培训」学校,至今在北京和上海共有12间分校。 并分别于2013年和2020年创立舞天渊舞团和「天爱灵动文化传播」公司,致力于推动舞蹈文化艺术。 此外,她透过个人创立的「天爱基金」,参与逾50间慈善机构的活动及工作。

张天爱不仅在时装设计及商业经营上取得超卓成就,在其他艺术领域当中,也赢取过很多国际奖项,包括「2007年世界杰出华人奖」、「1990年十大杰出青年奖」、「2007年美国加州圣格拉斯加大学荣誉博士学位」等。

eIyulDa16ezYMO8E7LGl4ZFRJbSPMt5Vsv7bClQt.png

Dr Johan Stjernholm约翰·谢恩霍尔姆博士

约翰·谢恩霍尔姆是国际知名的舞蹈编导、艺术总监、表演艺术家、作家和舞蹈学者,并屡获殊荣。约翰的作品曾在亚洲、欧洲和美洲的高级场所展出和上演,包括伦敦的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伦敦的南岸中心、北京的今日艺术博物馆、拉斯维加斯的帕拉佐剧院和卡迪夫的谢尔曼·辛姆鲁剧院。

在学术领域,他曾在国际极负盛名的大学任教,包括Central Saint Martins、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和Trinity Laban。他致力于跨学科研究,创造动态、舞蹈、美术与技术融合的独特风格。

他现职北京天爱艺术培训学校(CISCA)的教育主管,CISCA的很多学生在国际舞台上表现出色,赢得了舞蹈比赛、编舞比赛,有些学生已在舞蹈、时尚、音乐和学术领域开始了创造性的职业生涯。

9DsW2SFpnBVKZcaQ4LJBQ6lEjEGkf2SWWlf1iqIv.png

Fang Lijun.

1996.13

Woodcut print on rice paper.

112 x 82 cm.

3fm1U1Hpbc50hfZH2WKpBnd0v7t1azpmWXoKo2eu.png

方力钧

1963年生于河北邯郸,198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现居北京,职业艺术家。

方力钧至今已在东西方的重要美术馆举办过50次个展,参加过威尼斯双年展、圣保利双年展、光州双年展等国际重要的展览;作品被纽约现代美术馆(MOMA)、蓬比杜国家艺术中心、路德维希美术馆、纽约大都会博物馆、荷兰STEDELIJK博物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美术馆、旧金山现代美术馆、福冈亚洲美术馆、东京都现代美术馆、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湖南省博物馆等42家国内外重要公共机构收藏。是被全世界重要艺术机构收藏最多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之一。迄今已出版个人画册及相关出版物44本。并被国内23所大学聘为客座教授。

co5bC18WYZmXkCoolZ6QNg4JK9WcoDaNe8zAYO3J.png

Shao Fan.

Mind & Body (2012), number 1 of 2.

Bronze (Sculpture)

x1z7mMtf5d6r95rawfVjUr81QljWCtvd3ZftgfRy.png

邵帆

邵帆出生于一个艺术之家,于1984年毕业于北京工艺美术学校, 现工作和生活在北京。他从事着油画、雕塑和设计等多种形式的艺术创作。他是中国第一批摸索视觉艺术领域和设计领域之间艺术可能性的艺术家。

作品收藏:

英国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V & A)博物馆 日本富冈博物馆

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 中国美术馆

美国皮博底博物馆 成都现代艺术馆

美国纽约设计与艺术博物馆等 何香凝美术馆

KLpIzIuP6wHX1TqlMHrm3L8K1lDKRlDEX8BWxzz7.png

Shi Jianmin.

Love Seat (2007), number 10 of 22.

Stainless Steel (sculpture).

70 x 78 x 162 cm.

KJPe3feR1C7RloGHrgRlDbikJWHSWrMsgg3bfiwz.png

师建民

1962生于西安,1982 毕业于西安美术学校,

1986 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校,

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个展:

2007师建民雕塑、绘画作品展,程昕东国际当代艺术空间,北京

展览:2007灵感来自中国, 纽约设计艺术博物馆, 美国

2006灵感来自中国, 皮博迪埃塞克斯博物馆,美国

2005 激醒:中法艺术的碰撞与融合,中国美术馆, 北京

2004 第十届全国美展 – 获奖作品展, 中国美术馆, 北京

1996 上海国际影视展, 上海博览馆, 上海

获奖:2004第十届全国美展设计作品优秀奖

收藏:美国皮博迪埃塞克斯博物馆

m2mumvLcVeSrAp65mhWoSg0v4cJlv9EXnF6fYU4r.png

Ren Zhe.

Lei (2017).

Stainless Steel (sculpture).

84 x 65 x 136 cm.

rDKqEcorA2xUaZ6RYQJ1vylBeBQr9yfBJuuD1rIX.png

任哲

现于中国北京生活及创作 ∙ 毕业于中国北京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 ∙ 获学士学位与硕士

任哲是一位在新世代成长起来的雕塑新锐。他擅于从传统思想文化资源中汲取营养,把东方禅修的神韵和西方现代气质作桥接,将传统中国文化和西方当代艺术完美结合,巧妙地转化为自己独特的雕塑语言。他的作品充满活力与写意,虚灵的意象之美,有着『蓄势于外,化象于表,凝神于中」的精神核心, 他不但对各种现代流派和时代风尚了然于心,更执着于对传统文化的记忆与数千年的历史积淀;随心之所向却不盲从大流,不仅代表着当代创意元素与传统精神气质的统一,更是东西方文化,古今美学与当代精神代表的最佳诠释。

8X1XulIFcEJ3h0CjUWzod5YVi9d35eP56eELWPmg.png

Guo Bin

Stainless Steel (sculpture)

9TJJUq7cbO9QsS2dMvE5k2NPOZyxqP6cZ4TheIHw.png

郭斌

艺术家,设计师。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

获学士学位与硕士研究生学位。

现生活和工作于北京。

参与展览:

2020 “东张西望三十年 - 程昕东当代艺术收藏展” -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中国.北京)

2018 “何论东西 - 程昕东当代雕塑艺术作品收藏展” - 湖北美术馆(中国.武汉),

“东莞雕塑装置艺术节” - 同沙生态公园(中国.东莞)

2016 “对镜” - 第零空间(中国.北京),艺术北京 -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北京),

2016设计上海 - 上海展览中心(中国.上海)

另于2015, 2014,2013,2010,2009 在中国北京 和 2015,2010在中国上海参与多个展览。

JOHgW14e2elwq7cyqHkhAxPlykLPm2a3aryK3tx6.png

Ouyang Wendong.

Pills Counting 6300.

Eaglewood, Sandalwood, etc.

75 x 10 x 75 cm.

SaLDbkAPrDf8xMxrnZf9qGE5jbwZ9Is02YXag5iR.png

欧阳文东

艺术家 雕塑家 嗅觉艺术家

1967 出生于中国重庆,现 工作生活在北京。

他的前半生一直沉浸在造型艺术的学习和实践中,直到他对“无形”产生 了浓厚的兴趣,他开始探寻“无形”的力量,并以此打开了他艺术创作的 新篇章。

个展

2021 今日美术馆,[数香丸记],北京,中国

2013 798空间站,[自燃],北京,中国,OV画廊,[向文人学习],上海,中国

2009 环铁美术馆,[暗馨-明心],北京,中国

1997 彼得·特雷姆勒画廊,[消化2],里根斯堡,德国

1995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美术馆,[消化],布鲁塞尔,比利时

并于2013-2020参与多个联展。

2U8JP1xC0Y9zOtZXNJpHm3cXdBO1DsDyikqTp8Ga.png

Jane Anashka.

Parrot Tulip.

Print on Paper.

33 x 43 cm framed, 30 x 40 cm print.

hEcCTR4tsefaxvARQoaeE3xUEcGn3ScKgIhyB6Tn.png

Jane Anashka

“Save Me I'm Wild” 通过拍摄不常见的野花的骨骼结构来激发人们对野生植物丧失栖息地的关注。

2008 年,Jane和她的丈夫、摄影师John Cowie的展览“半透明光; 花的室内世界”荣获RHS 银镀金奖。

他们在位于基尤的家庭工作室工作,并在温室和小池塘中种植了许多稀有的植物,用于设计新的作品。 他们把艺术品印刷在美术纸上,并由 Jane Anashka 签名。 在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日,他们会在Kew Village Market出售他们的印刷品和手工制作的卡片,部分销售所得利润将捐赠给 Flora & Fauna International。


责任编辑:冰承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