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解甲不忘从军志 浓墨重彩抒华章 ——“翰墨兵心•文忠民将军学习于右任书法作品展”在京举行(组图)

解甲不忘从军志 浓墨重彩抒华章 ——“翰墨兵心•文忠民将军学习于右任书法作品展”在京举行(组图)

2021-09-20 12:1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eef2bus4dlsz8bwok.jpg

ceef2flccku74e0ucq.jpg

文忠民书法展开幕式现场

9月18日由于右任国际书法研究会北京工作站主办的“翰墨兵心•文忠民将军学习于右任书法作品展”,今天在北京华夏珍宝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央纪委原副书记、中央军委原纪委书记、原总政副主任周子玉上将,原总政副主任唐天标上将等出席。              

ceef2q0js6c5cleedu.jpg

ceef2src82znntwqlk.jpg

ceef2vjz3zjhkucdgs.jpg

ceef2yxf2rz6yjwo5w.jpg

文忠民部分代表作品

原南京政治学院政委文忠民将军,数年来潜心习研书法大师于右任先生笔意,创作的60余幅精品力作在本次展览中呈现。作品以草书为主,涵盖行楷,内容有《沁园春•雪》、《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路》、《蜀道难》、《赤壁赋》、《满江红》、《游子吟》和于右任晚年创作的《望大陆》等脍炙人口的传世名作,还有对于右任珍品墨迹临写的作品,以及文忠民创作的诗作和撰联。作品有横幅、竖幅、对联、长卷等多种表现形式。

ceef39faamjsrvter3.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为展览题词:“翰墨兵心”。

ceef3fg5m1z3kr336w.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中国生态书画院院院长、原国家林业局副局长、中共福建省委原副书记赵学敏为展览题写了会标,还为四幅长卷题了跋。

ceef3pe38shm9m3o9y.jpg

原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姜吉初中将题写“翰墨兵心”,并到会祝贺。

ceef474q361ygfn42g.jpg

于右任书法国际研究会王改民会长题词“兵心墨趣”。

ceef4d3zrd6hjheaqo.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原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韩享林题写:“兵心向党,翰墨抒怀”。

 ceef4in0yzkg1y6b7s.jpg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赵学敏致辞

赵学敏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文忠民将军学习于右任书法所取得的成绩,对书法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ceef4xqm7nuv8z8e7b.jpg

原第二炮兵副政委程宝山中将代表出席开幕式的将军讲话

ceef55g2saeeeeylqa.jpg

于右任国际书法研究会北京工作站副站长杨根柱致辞

ceef5qleaep6ljn4oc.jpg

文忠民致答谢辞

文忠民,陕西省长武县人,1968年3月入伍,国防大学基本系毕业,曾任原总政直属工作部副政委、南京政治学院政委等职,少将军衔。他感谢各位对他的书法作品予以鼓励,与大家分享了退休后潜心学习于右任书法的求索过程和心得体会,并现场赋诗一首:“六次三原学真经,七十二篇龙卷风。寻迹汉中汉台处,犹见朝临石门铭。洛阳龙门二十品,尚记暮写泪纵横。千唐志斋三绝碑,一笔一划惊雷鸣。吟诵诗篇望大陆,感天动地风雷涌。我走于老书法路,忠民爱国写振兴”,作为他数年来学书的总结。

ceef64glqjxuekkllp.jpg

原总政治部副主任唐天标上将宣布展览开幕

原总政副主任唐天标上将宣布“翰墨兵心•文忠民将军学习于右任书法作品展”开幕。

据悉,作品将展出3天,今后视情赴外地展出。

ceef6p7d8w4oths1mh.jpg

ceef6s2cr3qg7ybsu2.jpg

ceef6v2d16zzlsjpln.jpg

ceef6xwunjsxc7gebe.jpg

ceef70apkyu2qhwqhw.jpg

ceef72zn36756ye2ff.jpg

嘉宾参观展览

参观者表示,于右任先生是中国近现代政治家、诗人、书法家,被誉为“当代草圣”。他一生致力祖国的和平统一,是杰出的爱国主义者。通过参观展览,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思想洗礼和高雅的艺术享受。

ceef7mi708oas0ge7o.jpg

ceef7pxr49lytnoudy.jpg

ceef7tb9npb6pkajbf.jpg

ceef8012v4zxaql9ze.jpg

ceef830ypy0igg9anu.jpg

文忠民书法展开幕式现场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原驻京部队王登平中将,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刘洪彪,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原中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部党组成员韩享林,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马利,原中纪委驻人民日报纪检组组长、国防大学原政治部主任徐天亮少将,武警政治部原副主任祖书勤少将,海军政治部原副主任姚文怀少将,宁夏军区原司令员张岳永少将,原解放军艺术学院政委殷宝宏少将,原总政治部保卫部副部长刘来运少将,北京红星阁将军书画院院长徐波,华夏珍宝博物馆馆长李宗广,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原副部长、于右任国际书法研究会北京工作站副站长刘安社,以及承办单位北京群贤阁书画院的代表和书画家、企业家、收藏家、新闻界的领导和朋友等。

ceef87bdalmjdt873l.jpg

部分嘉宾代表合影

 


责任编辑:冰承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