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水墨丹青铸国魂 ——记人文艺术家、生态画家何帅臻(组图)

水墨丹青铸国魂 ——记人文艺术家、生态画家何帅臻(组图)

2021-10-18 18:1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何帅臻说,艺术不仅呈现美,更应该呈现历史记忆和遗产传承,旨在让人们从中国水墨艺术这一人们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中领悟中华优秀文化。圆明园的劫难不仅是中华文明的浩劫,也是世界文明史上一道伤疤。他创作这方面作品的目的就是要用艺术绘画警醒人们时时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祈盼世界和平、共建和谐未来的同时,进而激发国民“文化兴则国运兴 文化强则民族强”的家国情怀和对文化自信的思考。

目目断壁残垣在何帅臻的笔下诉说着逝去的辉煌,见证着曾经的那段哀伤,更为后人警钟长鸣:“铭记历史,吾辈当自强”!对于何帅臻创作的“圆明园”系列作品,领导干部国学大讲堂秘书长、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文化公园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齐崇峰给予高度赞同。他表示,何帅臻的作品展现出一个有良知的中国艺术家应有高尚家国情怀和大家艺术风范,尽管艺术无国界,但艺术家有祖国。希望更多的艺术家,在新时代弘扬民族精神、繁荣民族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道路上奋勇当先,我们的民族复兴才能更加辉煌。中国自贸区研究院周长林院长说,圆明园,是一个特殊历史时代的岁痕,它的残破何帅臻的写意圆明园,留白给人们许多深深的思索。中央美院教授、圆明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博导吴晓敏说,何帅臻的艺术中西融汇,既传承中国水墨韵味,又把西方的透视光影美学自然融合,独具匠心,且耳目一新;用传统写意精神表达近现代人文情怀,本身具有着很深的时代意义。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