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体育与美术 如何产生精神互动?(组图)

体育与美术 如何产生精神互动?(组图)

2021-10-21 07:16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体育与美术 如何产生精神互动?

“体育给艺术以灵感,艺术给体育以品位”。随着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等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的举办,以及北京冬奥会举办日期的临近,在一大批运动健儿展现出的体育精神、中国精神的感染之下,广大艺术工作者也热情投入到奥运主题、体育题材的美术创作之中。这其中既有难掩激动创作奥运健儿形象的知名美术家,也有积极参与冬奥海报设计的高等美术院校师生,同时,如“艺奥融合 体美共育——中国奥林匹克艺术展”“全运风采看西安”体育美术作品展等一系列聚焦体育主题的美术展览也陆续举办。

如何从艺术视角呈现奥运魅力、展现体育的力量之美;如何在实践中促进体育与美育结合,形成文化素质共育的合力;如何在奥运艺术创作和设计中表现中国核心的精神文化和审美情感,实现东方神韵与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结合;如何借助冬奥契机,以体育题材的美术创作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展现文化自信,为奥林匹克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这些都需要当代美术家们做出深刻的思考,通过融汇着运动形象和体育元素的丹青妙笔,展现出昂扬向上的中国精神。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