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yyds:蔡万霖的幻想世界(组图)

yyds:蔡万霖的幻想世界(组图)

2021-10-27 12:29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家蔡万霖与嘉宾合影

艺术家蔡万霖与嘉宾合影

蔡万霖把对现实的质疑“why!why!”转换为缩写的“yy”。“yy”是蔡万霖的自画像,也是他多年禅修的结果。“yy”形象亲切、可爱,眼神却又空寂幽远。“yy”没有嘴巴、耳朵,它在不言、不听的静修状态中。而此次展览主题“yyds:蔡万霖的幻想世界”,是策展人段少峰巧妙的将极具年度网络热词潜质的“yyds”与蔡万霖创造的yy形象结合起来,由此形成本次展览主题的双关含义。“yyds”意为“永远滴神”,在此亦可理解为yy的神,在丰富的汉语含义中,yy的神既是yy的神态,也理解为yy的信仰,前文所述yy的神态是与现实有距离的,正是如此体现出yy的信仰其实是一种生活的追求,是一种对于桃花源般生活的向往和信念。而这些理想,同时也是艺术家蔡万霖的理想和信仰。

展厅的建筑结构是极具记忆气息的798包豪斯建筑艺术工厂,还保留了那个时代特有的标语痕迹。建筑与蔡万霖几乎同龄,同步时代的变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