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张大千泼墨泼彩技法代表性传承人——谢泰伟(图)

张大千泼墨泼彩技法代表性传承人——谢泰伟(图)

2021-11-26 11: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21年11月24日,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向社会发布公告,宣称成都张大千画院院长高峰、副院长谢泰伟为张大千泼墨泼彩技法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

以官方文件形式确认张大千泼墨泼彩技法传承人,这在全国尚属首例。这一举措,是根据国家有关文件规定,经多方考察论证、专家集体评定、社会广泛公示无异议后认定的,在中国画技法的传承、发展及市场开发方面有着积极意义。

泼墨泼彩是国画大师张大千晚年集一生成就而形成的全新技法,是在历代传统技法基础上存亡续绝又全新开拓的伟大创造,是对中国绘画史的重大贡献,其技艺风格深刻影响整个中国画坛之当代风尚。在今天的中国画界,泼墨泼彩成为年轻画家们细心揣摩的神秘技法,泼墨泼彩作品成为广大群众特别是收藏者们热情追捧的对象,表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

谢泰伟从1975年起开始在张大千入室弟子王永年先生指导下,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美术学习和创作,1986年正式拜王永年先生为师,专注于张大千艺术(特别是泼墨泼彩技法)的学习和运用,作品多次参加中国美协举办的展览,入编大型画册,在《美术》、《国画家》、《收藏家》、《中国书画报》、《世界知识画报》等国家级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原件被艺术馆、博物馆及国内外藏家收藏;2009年1月,获四川省政府颁发的“第六届巴蜀文艺奖”;2015年5月,应邀在深圳宝安美术馆及和平美术馆同时举办个人画展。2020年元旦期间,应邀回故乡仁寿举办“乡情”个人画展。艺术简历载入国家级出版社出版的《当代著名书画家辞典》。出版有多种画集。

谢泰伟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巴蜀书画院特聘画师;上海张大千艺术中心特级画师;中国西部书画院高级画师;四川省美协创作研究员;首批巴蜀画派艺术实力代表人物。现任上海张大千艺术中心副主任;成都张大千画院副院长;巴蜀画派艺术专修学院特聘教授;眉山市美术家协会顾问,眉山国画院顾问。

获张大千泼墨泼彩技法传承人殊荣后,谢泰伟先生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张大千艺术的理论研究和创作实践,以更新更丰硕的艺术成果回报社会。

谢泰伟泼墨泼彩山水作品欣赏

 

《载酒寻仙图》36×105cm 

 

《雅湖歆韵图》69×138cm

 

《瓦山晨曲》46×60cm 

 

《苍崖林屋》66×56cm 

 

《稻香千里》69×138cm 

 

《云山飞泉图》69×138cm 

 

临张大千《桃源图》209×92cm 

 

《百丈飞瀑从天落》

 

 

《天生第一桥》 

谢泰伟泼墨泼彩花鸟作品欣赏

 

《惊艳图》69×138cm 

 

《霞苞霓荷图》69×138cm 

 

《醉花荫》69×138cm 

 

《大塘明霞图》96×180cm 

 

《晨雾荡心香》52×96cm 

 

《觅芳图》96×180cm 

 

《李白诗意图》69×138cm 

 

《醉吟天娇》60×48cm 

 

《瑞荷图》69×69cm 

 

《白荷》46×69cm 

 

《天趣图》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