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收藏玉器 需要有两品(组图)

收藏玉器 需要有两品(组图)

2021-12-01 09:59 文章来源:聚九洲收藏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藏品三要会展。人活一口气,气就是精神。收藏对于人的实际价值不在物质的收获,而在精神的充实。收藏有藏友圈,志同道合的朋友不时以各种形式将藏品介绍给外界,而不是将自己的藏品,藏入深山不见人。在圈内与有缘人交个朋友,学习探讨收藏奥秘,体验藏中乐趣,研究发掘藏品中的文化现象,岂不是人生一大快事!现在收藏博客的诞生图文并茂,短信交流迅速发展,已经成为藏者又一全新的交流平台。此为藏者有宝不藏私的交友之品。

藏品四要学德。玉有玉德、陶瓷有文明、青铜器有礼制、字画有时代文化民俗风貌,凡古物皆我中华文化精粹之结晶和体现。藏家数典不忘祖,玩物不丧志!由物汲取我中华数千年文化历史,陶治情操著书立说,是我藏友当做之事。物有缘,如好女嫁好男。善待之,将它的文化内涵溯源求本,还物历史之本貌,是吾藏友不枉藏宝之幸矣!此为藏者善学之藏德之品。

藏品五要会传。人的一生苦短。有的人为心结解不开,而做傻事。不仅给自己添苦难,而且给别人给社会添麻烦。其实,想开些!这个世界离了谁都会存在,地球都会转。唐山大地震可谓灭顶之灾,如今旧地依然人声鼎沸。汶川大地震的灾后重建也一定会让灾区人民拥有更美好的家园。所以,我们要珍惜生命,但,更要好好保管好手中的文物,将它传承下去。因为它是见证历史的不可再生的人类物质精神财富。宝物当比命重要!此为藏者最难的积善之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