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谁是2021亚洲拍卖的上“战士”!

谁是2021亚洲拍卖的上“战士”!

2022-01-06 10:40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8be9162302e7be5e8d357e37529c54

清 恽寿平 《国香春霁图》,设色绢本 立轴,134.5 x 68.5 cm.,1688年作。此拍品于2021年11月29日“中国古代书画”拍卖中以59,650,000港元成交

04 稀世珍品:国香春霁图

“书画有缘,自会遇合,如无缘虽到手亦不成。” 这是艺术鉴藏大家王南屏先生对艺术收藏所下的经验总结与最佳写照。佳士得香港秋拍 “中国古代书画” 拍卖呈献20件由王南屏先生及其家族所珍藏之稀世珍品,包含了元、明、清三代精华,其中瞩目拍品清代恽寿平《国香春霁图》以280万港元起拍,在经过超过20分钟的激烈竞投后,最终成交总额近6,000万港元,成为全场拍品之冠。

1688年暮春,时年56岁的恽寿平于平江(吴县)馆舍拟北宋徐崇嗣法,绘成绢本《国香春霁》一轴。花分五朵,或作盛放,或含苞初开,随枝前后高低辉映,花色深粉浅粉,当属名品赵粉。画中最引人处为左方一枝魏紫,摇曳斜出,有独冠群芳之姿,浥露凝香透发画绢以外,嗅鼻可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