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谁是2021亚洲拍卖的上“战士”!

谁是2021亚洲拍卖的上“战士”!

2022-01-06 10:40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a83e8548cc2344b88dc0b1c11c1289

明末清初,黄花梨麒麟纹圈背交椅,高 106.6 cm. 宽 73.7 cm.  深 62.2 cm.。此拍品于2021年5月 “赫维宁汉庄园珍藏中国古典家具” 拍卖中以65,975,000港元成交,刷新黄花梨交椅拍卖世界纪录

06 黄花梨交椅拍卖世界纪录

于5月香港春拍呈献的“赫维宁汉庄园珍藏中国古典家具”为同类别中近年难得一见的单一藏家珍藏,成交总额高达118,262,500港元,成交比率以金额计达88%,成交额超拍前低估价2倍。领衔拍品为明末清初黄花梨麒麟纹圈背交椅,以近6,600万港元的成交价傲视全场,远超拍前低估价8倍多,更创下黄花梨交椅拍卖世界纪录。交椅为家具收藏中的最高等级。交椅历久亦损,存世者少,目前所知,面世的公私所藏黄花梨明清交椅不过30余例。破纪录成交价再度彰显市场对罕见一流珍品的热切需求,以及佳士得于中国古典家具市场中的主导地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