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刘毅臻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刘毅臻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2022-04-12 15:0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与奥林匹克一路去同行,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2014年南京青奥会,再到2022年的北京冬奥会与2023年的中国奥艺会,中国与奥林匹克的四次“约定”,充分彰显了奥运会坚定的参与者、奥运会精神积极的践行者的大国担当。百年余来,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历经风雨,砥砺前行。在全球疫情共克时艰的当下,艺术文化越发成为跨越国界的重要纽带。在北京冬奥会之际,期待着更多艺术家携起手来,百花齐放,举起象征团结与希望的火炬,为中国文化写下一页又一页华彩篇章。

刘毅臻,男, 1991年6月出生,湖南省永州市宁远县人,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商务资讯系统专业,理学硕士。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世界华人艺术网艺术顾问、世界华人文化名人协会会员、世界艺术家协会书画状元、日本东京中国画苑特聘高级院士、中国书画研究院艺术委员会委员、北京中艺研国际书画院院士、中国名家书画院名誉院长、中国亚太地区发展中心行业高级研究员、世界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研究员等。

从小爱好书画,从2002年冬至今,曾参加国际、全国各省、市书画大展赛,自己精心创作的作品荣获国际、国内金银铜特等奖200多次,并有多幅作品被主办单位收藏(扬州、内蒙古、桂林、海峡两岸),同时还有多幅作品被韩国、日本、新加坡、巴西等国家特展(特邀作品),抗日战争60周年,其中两幅作品被中国收藏协会收藏,2007年作品成就及荣誉入选大型国家传播史册《永载中华》并作为国礼,向全世界华人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和网站的社长、台长、总编收藏,2008年“中国奥运”、“五环锦旗”为国珍精品,2008年《今日中国论坛》授予“改革开放30年今日中国之星”荣誉称号。2008-2009年3月世界华人精品展日本展获“金樱花”金奖,作品被主办单位收藏,2009年光荣当选“中国艺术年度人物”授予“中国文艺最高奖”荣获建国60周年“共和国百业英才人物”、“百业新闻人物”、“中华优秀创新人物”等荣誉称号,授予以“60”年“60”人新中国“文檀标志人物”,荣获新中国文化事业“书法艺术最高荣誉金奖”、荣获建国60周年全国书画精品展荣获金奖。2020年在”以笔为援、以艺抗疫”创作大赛荣获金奖。

2011年当选21世纪初全球华人最具影响力艺术家,并授予“全球华人最具影响力艺术家”荣誉称号,作品核定编入《中国当代书画名家润格辞典》,并当选为“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书画家”荣誉称号。2020年9月,获评“全球艺术投资巅峰奖”,被授予“全球最具投资价值与收藏潜力艺术家”荣誉称号。

作品入编北京《三希堂》、《石渠宝笈》传世书画当代著录大典,所著录的作品享受终身艺术荣耀,享誉与作品永存世人,并且有多幅具有较高艺术研究的上佳作品,在国家级重要刊物发表,如《人民日报》、《盛世中华》、国家重要刊物《风云杂志》、《神州杂志》、《中国CEO杂志》、《中国焦点杂志》、《中国收藏杂志特刊》等,并在《中国经济论坛》上予以公布表彰。书法作品被第九届艺博会特别推荐,并于2007年7月16日-18日在荣宝斋展出并与中国美协主席李铎合影留念。











































苏士澍携书协评审员对其作品点评

我觉得刘毅臻可能就是抛弃了前人或者是今人正在走的那一条寻找古人足迹超前迈进的道路。现在很多人似乎不愿意说“反传统”这三个字,其实我觉得他就是反传统。我觉得反传统不等于不好。从传统中来,走出自己的路。当然,不尽然像别人走传统的路一样, 这就是刘毅臻的高明之处。中国的书法家非常多,中国有思想的书法家非常少。我很欣赏刘毅臻的这种学术路径。他是想好了才去做的,有人说书法不可设计,可是在刘毅臻的书法里面,处处有到他的经营和设计的理念。我们今天看他的作品,已经不能以传统意义上的书法来看待。他与众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他思考传统、反思传统,这是他对当前书法的最大贡献。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