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稿图展(组图)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稿图展(组图)

2022-04-18 18:39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苏百钧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

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

人民大会堂常委会议室《和平颂》创作草图 38x68cm 纸本设色、白描

 《和平颂》草图绘制于2011年,此画是继2009年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的《凤凰花木图》后,应邀为常委会议室特制的创作,原作画幅205×345cm。该画采用“撞粉撞水”技法和渲染手法绘写,以大面积黄色调的鸡冠花为主题,绿叶和红西番莲盘于黄花上,旁边配以牵牛花及南方植物,十七只鸽子拍翅而至,营造出既金碧辉煌、又充满生机的祥和气氛。值得一提的是,作者为了更真实地表现鸽子的形态,特地找来几只鸽子在家中饲养,仔细观察其动态、羽毛结构、飞翔姿势等,直到作品完成。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