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宣纸檀韵——张国樟美育专栏(组图)

宣纸檀韵——张国樟美育专栏(组图)

2022-04-27 17:49 文章来源:浙江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柳荫摇渡》51cm*28cm 

近现代—黄宾虹—柳荫摇渡美析:画面上作为主体的那株柳树,用粗笔浓墨,信管直下,手舞足蹈,完全不是常人笔下那种轻枝细叶、婀娜摇风近于俗套的柳树。柳树后面是宿墨所画的隐隐约约的山体,柳荫下一具小船正要到来,一人摇桨,两人坐在船头对语。意境遐想。整个画面在生宣的氲化下,显得墨韵华滋。作品现为浙江省博物馆藏。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