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北京保利拍卖2022春拍丨逾十一平尺徐悲鸿飞鹰:星洲旧藏《天高地阔任翱翔》即将呈献(组图)

北京保利拍卖2022春拍丨逾十一平尺徐悲鸿飞鹰:星洲旧藏《天高地阔任翱翔》即将呈献(组图)

2022-06-22 14:00 文章来源:北京保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我自度微末,仅敢比于职分不重要之一兵卒,尽我所能,以期有所裨于我们极度挣扎中之国家。我诚自知,无论流去我无量数的汗,总敌不得我们战士流的一滴血。但是我如不流出那些汗,我将更加难过。惜其功极微,且连累我无数好友,流汗不算,还费心血,乃我所尤深感愧者。”

——徐悲鸿,1939年于星洲

北京保利拍卖2022春拍丨逾十一平尺徐悲鸿飞鹰:星洲旧藏《天高地阔任翱翔》即将呈献

徐悲鸿  天高地阔任翱翔

设色纸本 立轴

82×155cm

1939年作

题识:光耀贤兄粲正,廿八年十月写于星洲,聊抒抑郁。悲鸿。

钤印:江南布衣、吞吐大荒

说明:

1、上款人何光耀,新加坡战前知名建筑师。

2、何光耀旧藏。

来源:苏富比2017年秋季拍卖会LOT128。

北京保利拍卖2022春拍丨逾十一平尺徐悲鸿飞鹰:星洲旧藏《天高地阔任翱翔》即将呈献

身居南洋筹款 心系祖国抗战

1939年的徐悲鸿

1939年1月,徐悲鸿孤身从香港乘船抵达新加坡,这是他人生中第六次踏上南洋星洲地域,随身带着毕生全部心血的一千多幅重要作品和自己的珍藏,期间曾到过印度、仰光,和多次往来马来半岛,举办画展为中国抗日筹款,1942年初离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