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三百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三百篇(组图)

2022-07-01 12:3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l41gkdb9xlwod7hfs.jpg

敬祝物理化学家田昭武院士95岁生日快乐福寿康宁⊙《科海追星》之三百

◎“量子”“三维”瞬阻衡。科开电化启征程。色谱“微蚀”精测试,添翅:技融各业效奇丰。奉献长当超摄取,奋力,“人生分数”迸高能。慧洒校园萌万蕾,笑慰:花飞俱满导师情。(《定风波》----张飙)

◎今天是田昭武院士(1927年6月28日出生)的95岁生日。他是中国电化学学科带头人之一,在光电化学、电化学扫描隧道显微技术、三维微加工技术、芯片生化实验研究、谱学电化学和量子电化学等等领域都有突出成就。他提出多孔电极极化的“特征电流”概念和“不平整液膜”模型,创立电极绝对等效电路的新解法和测量电极瞬间阻抗的选相调辉技术。设计和推广多种电化学技术和仪器,有力地推动了实际生产。他创建和领导的厦门大学电化学教研室,已成为中国电化学研究最重要的基地之一,极大地推进了中国电化学学科的快速发展,并跻身国际前列。1980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田昭武说:“人生价值是一个分数值,取之于社会为分母,反馈于社会为分子。人人分数值高,社会就进步快,反之亦然。”

◎祝田昭武院士95岁大寿生日快乐,福寿康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56789101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