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林距离:“不合理”的道理(组图)

林距离:“不合理”的道理(组图)

2022-12-05 11:30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说:张雷平作品

这种“不合理”确实给一些艺术爱好者带来了理解的困惑。这几位画家都有各自的“粉丝”。有些“粉丝”偏爱自己的画家,但无法接受二人组合中的另一位画家。有意思的是,这几位画家相互之间却很欣赏,尽管他们截然相反。

当策展人把组合的想法告诉王劼音时,王劼音欣然道:“杨正新是当今水墨艺术中为数不多完全用传统元素进行创新探索的画家,很有意思的!”而杨正新对王劼音这位上海美术界的“另类”,也盛赞“画得好”“有想法”。

王劼音不是“正统”意义上的油画家,他版画出身,但后来以独特风格的油画著称。他的油画不仅带着版画的印迹,更有着中国水墨画的处理方法和意蕴。他把这些不合理的组合在一起,独树一帜。后来他探索水墨画时又融入了许多其他的元素和自己的异想天开。

同样,画风迥异的张雷平和何曦也相互欣赏。他们欣赏对方,正是欣赏对方的与众不同,包括与自己不同。真正的艺术家就是探索者,和在科学实验室里的科学家、发明家一样,在探索前人和其他人没有走过的路。

两个截然不同的“不合理”组合会带来什么,一言难尽。至少它会激起艺术家的创作欲望。有媒体将此称为“打擂台”,虽然策展人石墨并不公开承认,但我可以说,他就是故意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