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颜振胜油画: 阳光沐浴下的心灵港湾(组图)

颜振胜油画: 阳光沐浴下的心灵港湾(组图)

2023-01-31 09:53 文章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李佳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仙人掌。受访者提供

经过王家儒及海南大学多位老师的点拨和系统专业训练,颜振胜的绘画水平有了质的飞跃。学生时期,他的作品《池塘边》曾入选海口市举办的画展。

毕业后,他回到家乡琼海市任中学美术教师,也时常带着自己的学生外出写生,在一幅幅风景画中寻找心灵的归宿。不久,他从教师岗位被调入琼海市文化馆工作。

在文化馆工作的那段时间,因为拥有更多创作的时间和空间,颜振胜的油画作品频出。油画《渔仔》曾入选海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暨迎澳门回归祖国”作品展;油画《篱笆与村童》参加全国第十四届群星奖美术评选获二等奖,随后在广州美术学院展出;油画《硕果累累》在海南风情油画展中获优秀作品奖。

在王家儒眼中,颜振胜是慢条斯理、随遇而安、不急不躁的性格,这种性格让他在长期与琼岛秀美风光共情共振的过程中,慢慢养成了唯美抒情的气质,他心无旁骛地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去发现、探索平凡景物中至真至美的本质,使得画作具有“丽、清、秀”的特质。

“纵观其不同时期的风景画作品,我们可以看出,他一方面不断吸取巴比松画派质朴深情的表现手法与印象派鲜活浪漫的光色技法,另一方面坚守与自然对话、对景写生,努力在千变万化的景物中寻找一种与自己心境息息相通的艺术语言。”王家儒如是说。

追求——

艺术创作永无止境

这次画展上展出的作品共45幅,无一例外都是颜振胜的家乡海南岛的风土人情和生态美景,有清丽明净的《万泉河春色》《河边的芦苇花》《潭门港口》,有活泼生动的《栖鸟》《荷韵》,也有富有生活气息的《篱笆与村童》《鱼仔》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