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关于中国山水画当下困境及突破方式的(组图)

关于中国山水画当下困境及突破方式的(组图)

2023-02-01 11:54 文章来源:美术观察  作者:方 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方向 正月 纸本设色 245×123厘米 2022

作为中国山水画创作的核心诉求和山水精神的内在体现,始终坚持内心审美,将天人合一的生命体验融于笔墨的思考、探索和表现。在生活中真切感悟,通过大量的积累和沉淀,生发某种倾向,艺术的表现也会慢慢有个体的行为和情绪流露,在这个过程中进行某种程度的扬弃,寻找自己最佳的表现状态。可以有现实生活的真实体验也可以渗透对现当代社会的哲学思考,跟观众产生共情,创作出优秀的山水画作品。

以上内容,是我个人的一些想法和思考,带有我个人的经验性特征,它们在看似交错甚至不断重复的闪现中,给予了我切实的启发,也正是这些思考,使得我的艺术实践能长效的保有一种延续并尝试突破过往和当下,借此与大家探讨。

(本文原载《美术观察》2022年第12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